1/25/2014

Day 6- 非常南瓜濃湯

這天,Jamie和Amanda一次完成兩道料理喔。

(其實這篇是昨天打到一半的⋯⋯)

正當考慮今天做什麼好的時候,就翻到了南瓜濃湯!
阿伯鄉下種的超級南瓜就派上用場了。
之所以會選擇南瓜濃湯就是因為家裡就有材料啦!只差了牛奶,所以就去樓下的甘仔店買一罐。
另一個原因就是,之前也做過Masa的「非常玉米濃湯」,好做又好吃!挑戰南瓜濃湯也覺得一定是會成功的!
真的是超級好喝!
請看看下圖⋯



加上七彩胡椒真的是太搭了。只是啊,家裡沒有鮮奶油,不能在上面裝飾畫愛心,怎麼會看起來有點單調呢⋯⋯
經過這幾天的嘗試過後,我覺得Masa的料理實在是太親民了!首先,材料非常的好找,基本上就是到菜市場逛一下,不然就是冰箱裡媽媽每天都會用到的食材。真的是太方便了啊!
翻開Masa的食譜,道道都可以做,不會因為太難食材太稀少而難過,真的是很適合我們這種料理初學的小苯蛋啊。

今天到底遇到了什麼困難呢?

        說的那麼簡單,還是有遇到一些問題的。
        第一,南瓜實在是太難切了。我們家的切菜刀鈍掉了,加上阿伯的南瓜超健康是會鬆的好吃南瓜,我是費了渾身解數才把它切好。之後又發現!我切錯了,要切片我切丁,又要再切一遍,暈倒。其實切片切丁是沒什麼關係,反正之後都要拿下去果汁機榨,不過想到如果有煮不透的風險,還是把它乖乖地切成片了。
        第二,第一次的奶油焦掉了。我忘記熱奶油鍋子不可以太熱,所以第一遍我的奶油焦掉了。重新用了一遍奶油才下去炒洋蔥。

下次想要怎麼樣改變呢?

        南瓜濃湯本身已經是太好喝了!
        但是,如果覺得南瓜湯太單調的話,我想下次我會加一些海鮮的料,這樣就會變「非常海鮮南瓜濃湯」了。像是花枝啦小卷啦蛤俐,都可以啊。


今天這個料理真的是不複雜又好喝,如果朋友要來家裡玩,就煮一鍋吧!明明煮菜很不拿手,這鍋湯還是會讓朋友們禁不住說:「哇好厲害噢!」是一道可以增強自信心的料理喔~如果沒有南瓜的話,就試試玉米濃湯吧!只要有玉米罐就可以囉!

Recipe From 在廚房遇見Masa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