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23/2014

Day 4- 韓式蔬菜煎餅

啊啊啊…沒想到才第幾天就偷懶了!所以這是一則tbt的報導,這道美食是「昨天做的喔!」
其實昨天睡覺前有想到:對!我還沒blog呢!不過因為寒假也要追求8小時充足睡眠,就先睡了。
首先要來介紹一下,我終於出手寫一下部落格了。我就是Jamie啦。之前因為Amanda先放假,所以有做一些東西,不過呢基本上我除了吃之外甚麼都沒做到,哈哈哈哈­
不過這兩天的麵包棒和煎餅我都有參與喔。

蔬菜煎餅(果然我們家的光線…)


蔬菜煎餅到底是甚麼樣的東西呢?

基本上就是:各式的蔬菜所煎出來的餅。
甚麼蔬菜都可以嗎?
大部分屬於根莖類的食材,所以吃起來裡面會有一塊一塊的口感。

你們放了甚麼呢?

好問題。
基本上按照食譜來說要有:
        洋蔥、胡蘿蔔、青椒、杏鮑菇、韓國墩南瓜、火腿
因為看來我們是找不到韓國墩南瓜,也不知道那是甚麼(?)所以就以普通南瓜代替了。
        至於青椒…我今天才發現我們忘記放了。
        因為家裡沒有火腿,所以用炒絞肉代替。

一定要放這些東西嗎?

其實我覺得,想放甚麼都可以啊。只要喜歡的都可以放,但是別放太會出水的就好,不然吃起來會變大阪燒吧(?!)

這道料理的特殊性?

既然裡面的東西不是絕對的話,內容物就不是重點了!這道料理最重要的就是「藥念」!
        甚麼是藥念呢?就是辛香料、調味料的意思。
        煎餅會香就是因為藥念的作用。
        這道菜的藥念並不複雜,就是:麻油、芝麻、鹽、白胡椒。
        就是這個藥念讓原本看起來不起眼的食材,變的香氣十足。
也就是說,下次裡面想要放甚麼都可以,但是除了煎餅的麵粉和蛋不可少之外,最重要的就是藥念了!

下次你會想要改進哪裡呢?

(1)速度:我們做完菜都下午2點了,真的會餓死。爛咖爛咖­
(2)沾醬:醬油醋的味道,我覺得醋味太重了,下次喜歡醬油多一點。


­…嘿嘿。初次挑戰韓式簡單料理,下次要做甚麼呢?!

Recipe from 藥食同源美味食補韓國料理

2 則留言:

梁梁 提到...

哇哇 你們好棒喔!!!

Unknown 提到...

啊哈哈哈哈哈哈